作风整顿 首页 / 作风整顿 / 作风整顿

清廉过节丨严明2024年元旦春节纪律要求

时间:2023-12-29 12:03:06 来源: 浏览量: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为有效遏制“节日病”的发生,五矿集团纪委提出明纪要求如下:

压实责任链条

  全体党员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性,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和规矩。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单位“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带头反对歪风邪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不断加强对分管范围员工的节前廉洁教育和提醒,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严明纪律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吃喝、违规组织和参与“一桌餐”、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严防严治隐形变异现象,大力纠治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节礼过度包装等现象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扎实推进移风易俗,严格家教家风,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化风成俗,需要全体党员的共同坚守,让我们一起携手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