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首页 / 集团要闻 / 集团要闻

五矿动态 | 五矿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4-03-28 09:48:21 来源: 浏览量:



 


       3月28日,五矿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运用好宏桂集团“三个十条”,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加快增强五矿集团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行集中研讨交流。五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津津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引领,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凝心聚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围绕五矿集团“三大业务经营平台”,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的实效,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二要围绕重点难点,高质高效深化改革攻坚。持续围绕五矿集团“1+2+3+N”总体改革发展思路和“十四五”规划(修编),加强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切实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能。三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岗位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完善各项选人用人激励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清廉国企建设等重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四要聚焦“三个十条”,扎实推进各项年度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宏桂集团“三个投资维度”“三个十条”即《加强民主集中制增强执行力的若干规定》《以项目化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注入激励机制,激活经营单元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有关规定要求等,带头用好“三个十条”,全力以赴奋战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五矿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宏桂集团中层管理人员等参加学习研讨。